花剑大奖赛上海站:玛西亚拉斯、绍尔分获男女冠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2 10:19:11
来源:新华网

花剑大奖赛上海站:玛西亚拉斯、绍尔分获男女冠军

字体:

  新华社上海5月21日电 (记者董意行、许东远)国际剑联花剑大奖赛21日在上海结束争夺,美国选手亚历山大·玛西亚拉斯和德国选手安妮·绍尔分别夺得男、女花剑个人冠军。

  美国选手亚历山大·玛西亚拉斯(右)在男子决赛中对阵意大利选手弗朗切斯科·因加尔焦拉

  2017年上海花剑大奖赛冠军、意大利选手马丁纳·巴蒂尼一路打进决赛,决胜阶段两度落后两度扳平,但“决一剑”不敌绍尔,后者收获职业生涯第一枚大奖赛金牌。

  男子决赛中,玛西亚拉斯一路大比分领先意大利选手弗朗切斯科·因加尔焦拉,最终15:6战胜对手,继2016年后第二次夺得上海花剑大奖赛冠军。

  中国男花共4人通过昨日的小组循环赛和预淘汰赛进入64强,但仅陈海威一人打进32强。他在12:5领先的局面下被玛西亚拉斯逆转以14:15憾负。陈海威曾在2016年花剑世界杯上海站以同样的比分负于玛西亚拉斯。

  女子方面,26岁的林绮雯进入16强。她在2:8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以15:13逆转战胜世界排名第五的德国选手莱奥妮·埃伯特。随后的八强战中,林绮雯一度领先最终收获亚军的巴蒂尼,但最终10:15不敌对手。

  中国选手林绮雯(右)对阵德国选手莱奥妮·埃伯特

  赛后,林绮雯表示能打入八强是“超常发挥”。“这是我第一次进入64强淘汰赛,感到很意外。然后就抱着一场一场拼的心态。对手的距离放得比较远,我向前发力有一点太早了,启动的时候被她看得很清楚,抢攻就没有了。我在场上的应变还是慢了一点,在追分的时候又出现了失误。”林绮雯说。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