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街头赛事“怒放竞技场”亮相杭州-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2 09:53:13
来源:新华网

女足街头赛事“怒放竞技场”亮相杭州

字体:

  新华社杭州5月21日电 20日至21日,由中国足协旗下福特宝公司主办,名为“怒放竞技场”的女足街头赛事在杭州举行,杭州启杭队获得冠军。

  20日,首届“怒放竞技场”比赛拉开帷幕。24支来自浙江及周边各地的球队分成四个小组,每场比赛每队派出三名球员,进行3对3的金球制胜车轮战,四个小组第一和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二进入六强。

  蛋仔派、诺丁鸭、妙哇种子……从多支球队的队名不难看出,这是一群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足球女孩。与11人制的正规足球比赛不同,由于本次比赛在街头体育场进行,氛围相对轻松。伴着动感音乐,女孩们在场上切磋技艺,场下则为对手加油。“怒放竞技场”更像是为热爱足球的女孩精心准备的一场足球派对,在杭州街头树立起一道亮丽风景线。

  21日,六强阶段比赛前,女子五人制国家队成员担纲的大魔王挑战赛和由女足名将毕妍、任桂辛领衔的传奇表演赛展开。六强阶段比赛中,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轮战,杭州启杭队获得冠军,队长张美妮说:“非常享受这种街头足球氛围,场边观众让我们有了更多展示自己技艺的想法。”

  主办方透露,未来这项赛事将陆续推向全国更多城市,旨在把更加潮流、时尚的足球运动带给大众,把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足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