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四球大胜皇马 曼城挺进决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18 09:58:04
来源:新华网

欧冠:四球大胜皇马 曼城挺进决赛

字体:

  新华社伦敦5月17日电(记者张薇)17日坐镇主场的曼城锐不可当,在欧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中4:0大胜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从而以5:1的总比分挺进决赛,将与国际米兰争夺冠军。

  第一回合客场1:1逼平“银河战舰”的“蓝月亮”在主场完全压制了对手,将14次登上欧洲之巅的皇马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贝·席尔瓦第23分钟接德布劳内的直塞拔脚怒射,洞穿了库尔图瓦的十指关。此后,德国大将京多安的射门打在皇马球员身上,正巧弹到禁区中路的贝·席尔瓦面前;位置刚好,葡萄牙中场无需跳起即轻松头球破门,比分变为2:0。整个上半场,向来犀利的皇马锋线面对曼城表现出色的后防几乎无所作为。

  下半场开始后,进攻稍有起色的皇马依然难有真正的突破;德布劳内则在第76分钟利用任意球机会又一次妙传禁区,阿坎吉头球后蹭,球打在米利唐身上后弹入网窝。至此,皇马球员看似已无心恋战。替补登场还不到两分钟的阿尔瓦雷斯第91分钟低射再下一城,将比分定格在4:0。

  6月10日,曼城将与国米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上演巅峰对决。这是西班牙教头瓜迪奥拉第二次带领曼城打进欧冠决赛。2021年的决赛中,他们0:1不敌切尔西。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