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赛事IP,2023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向精品化赛事迈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15 15:01:19
来源:新华网

优化赛事IP,2023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向精品化赛事迈进

字体:

  在造车的工厂车间跑一场马拉松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5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马拉松在长城徐水整车制造基地拉开序幕。广大跑友、汽车高管跑团齐聚一堂,跑进工厂,穿越车间,跑过厂区试验场,为这场马拉松赛事增添活力。

  近年来,企业作为赛事赞助商或冠名商,在马拉松赛事中已屡见不鲜,而主动破圈成为主办方并邀请跑者跑入工厂车间,将汽车文化与马拉松运动二者深度融合,不仅拉近了长城汽车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也提升了长城汽车在用户群体中的影响力。

  站在起点,迎来赛事全面升级

  2023年是中国马拉松赛事的强势复苏之年,据中国田径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全国注册马拉松赛事已达到133场。站在新的起点,本届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赛融合了长城汽车自身科技,打造全新的智慧赛事。

  在2021年由半马赛事升级为全马赛事、参赛规模扩大为5000人,并邀请了中国田协作为技术认证单位后,这场国内唯一一个零距离跑进汽车工厂的马拉松赛事在今年又一次突破自身,迎来了赛事赛道规划上的全面升级,致力于为跑者们带来更多全新的体验。

  2023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赛事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四个项目,规模为5000人。本届赛事聚焦于赛道规划层面的优化升级,今年的赛道不仅延续了三大车间、高速环道特色路段,所有项目都可以跑进工厂车间,一睹自动化生产线的真容,切身感受机械臂挥舞所打造的科幻视觉冲击,还首次加入了疲劳耐久路、舒适性路等试验场路段,在最高时速290公里/小时的高速环道上畅跑,让选手们更加深刻了解汽车出厂前的严苛测试。

  而在赛事服务方面,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还是保持着自创立之初起的高水准服务:赛事现场设有专业赛后恢复服务,为选手提供冰敷、拉伸服务,帮助选手更好的放松肌肉、缓解酸痛,同时还准备了特色美食、解暑酸梅汤等,为完赛选手提供更贴心的补给。

  跑向车间,科技加持尽显“智慧”底色

  马拉松运动文化遇上汽车工业文化,会给跑者们带来怎样的惊喜?作为中国品牌最先进的工厂之一,徐水整车制造基地总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耗资300多亿元,而长城智慧马拉松的赛道设置从高环跑道到冲压车间、焊装车间再到总装车间,集中展现了长城汽车品牌依靠绿色、创新、可持续的竞争力加速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转型的成果和“智造”技术。

  本次比赛中,不仅有智能移动补给车等为选手提供移动补给,在赛道沿线的智能移动补给机器人更是增添了长城智慧马拉松的科技感。组委会介绍,这款产品融合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技术,可精准的感知周围环境,能够通过云端调度实现自主行驶,从而为选手们提供饮水补给。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赛事先导车是5月15日即将上市的哈弗枭龙MAX,这是首搭长城汽车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新能源汽车,彰显着“长城智能新能源,更省更远更安全”的长城汽车新能源宣言,也诠释了哈弗品牌技术破圈、产品向上的发展新阶段。

  赛事中各种科技元素应用的背后,实际是长城汽车强大科技实力的依托。而如何将科技真正融入赛事本身而不是流于表面,长城智慧马拉松也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在通过科技为跑者创造更优质服务的同时,长城智慧马拉松带跑者们走进徐水工厂,了解52秒造就一辆汽车的极速智能科技,展现了“中国智造”的非凡魅力。

  奔向终点,健康体魄成就健康的企业方向

  马拉松作为一项古老的运动,不仅锻炼跑者们的体能,也考验跑者们的智慧。赛场上每一位跑者永不言败、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正与长城汽车坚持“长期主义”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

  对长城汽车而言,造车从来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竭尽全力的马拉松。秉持着“长期主义”的价值观,长城汽车依托30余年造车积淀,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营造健康、安全、绿色高品质的生活体验,通过强大技术力和体系力实现厚积薄发。

  本次比赛的奖牌同样充满组委会的创意与巧思——奖牌采用镂空设计,整体为圆形,以“枭龙MAX”为主体,同时融入了传送带、机械臂等汽车制造元素。奖牌两侧的机械臂,象征长城汽车用最严苛的体系造高品质产品,而最下面的传送带寓意“积跬步以至千里”,说明长城汽车在其3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将产品品质放在首位,为全球用户不断打造绿色、智能、安全的汽车产品。

  此外,为了让赛事更具活力,主办方还掀起了一场跨越汽车圈和运动圈的盛大狂欢:比赛现场设有迷你车展、乐队演出、哈弗枭龙MAX计时合影点等精彩活动,为所有选手打造一次完美的赛事体验,体验“敞开跑”的品牌狂欢。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