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综合:曼城得胜领跑 阿森纳落败失意-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15 10:07:58
来源:新华网

英超综合:曼城得胜领跑 阿森纳落败失意

字体:

  新华社伦敦5月14日电(记者张薇)英超榜首两强14日双双出战,非最强阵容首发的曼城3:0完胜为保级而战的埃弗顿,阿森纳则0:3败给布莱顿。由此,曼城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4分优势领跑,再赢一场即可实现卫冕。

  鉴于17日就将与皇马展开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比拼,曼城此番客场作战,德布劳内、格拉利什和贝·席尔瓦等主力都坐在替补席上。虽然开场后似乎进入状态较慢,但曼城第37分钟还是凭借京多安的精彩射门打破僵局。德国中场禁区内接马赫雷斯的传中背身停球,而后背对球门右脚勾射破门。

  趁热打铁,曼城两分钟后依靠哈兰德的进球将比分扩大为2:0。这一次京多安扮演助攻角色,他的左路传中找到哈兰德,挪威人跳起强力头球破网,以36球继续刷新着英超单赛季进球纪录。

  易边再战不久,福登前场突破为曼城赢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状态出色的京多安主罚直接命中,帮助曼城3:0完胜对手。

  同日,本赛季开局一路高飞、夺冠前景一度明朗的阿森纳遭遇巨大打击。布莱顿率先发难,凭借恩西索第51分钟的头槌命中力拔头筹。

  比赛进入尾声,阿森纳没能有所作为,客队则再下两城,将比分定格在3:0。阿森纳在他们还有最后两轮比赛的情况下被曼城甩下4分,这意味着曼城21日战胜切尔西就可实现卫冕。当然,若“枪手”20日输给“升班马”诺丁汉森林,曼城则可“不战而胜”实现三连冠。

  另外,布伦特福德2:0击败西汉姆联,作为英超“二年级生”确定以前10的排名结束本赛季。2021年“升超”成功后,布伦特福德上个赛季以不俗的表现收获第13名。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