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四大场馆宣布启动协同运营-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30 09:47:06
来源:新华网

北京冬奥四大场馆宣布启动协同运营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张骁、夏子麟)29日,国家体育馆“冰之帆”与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冬奥四大场馆首次启动协同运营,携手探索冬奥赛后利用新模式。

  “冰之帆”业主单位代表、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武晓南表示,四大场馆均坐落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业缘相融。启动协同发展,有利于汇集各自发展优势和品牌影响力,深化文化、体育、旅游等多重资源共享,吸引更多专业体育赛事和体育消费活动在京落户聚集。

  作为四馆联动的首项合作成果,以“重返冬奥”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当日上午在“冰之帆”开课。首批20名小学员将在“2天1夜”时间内一次性体验四馆。包括在“冰之帆”观摩冰球比赛、参加冰球装备市集、赏析中国民乐表演;在“水立方”学习“水冰转换”知识、体验冰壶竞技、开展场馆夜宿;在全景游“鸟巢”过程中参观金色大厅、奥运贵宾区,打卡空中走廊;最后一站来到“冰丝带”,专题研学二氧化碳制冰科技、体验“最快的冰”等。

  “虽然北京冬奥会闭幕1年有余,但公众对于深度打卡冬奥场馆、体验冬奥设施、感受冬奥文化的需求依然强烈。”武晓南透露,四大场馆将持续推出新活动与公众见面,追求冬奥遗产规模化、最大化利用。

  记者注意到,作为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竞赛主要场馆,国家体育馆还在仪式上发布一系列运营计划。该场馆的运营优势在于“文化+体育”,除持续举办国际国内冰上运动高水平赛事外,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仪式等文化类活动也将于今年在“冰之帆”落地。

【纠错】 【责任编辑:李旭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580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