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杯:马赫雷斯“戴帽” 曼城挺进决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23 11:46:19
来源:新华网

英足总杯:马赫雷斯“戴帽” 曼城挺进决赛

字体:

  新华社伦敦4月22日电(记者张薇)让部分主力轮休的曼城22日依靠马赫雷斯的“帽子戏法”3:0完胜英冠球队谢菲尔德联队,率先挺进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他们将与布莱顿和曼联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这场比赛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进行。毕竟是三线作战强度过大,曼城的一号守门员埃德森、中场核心德布劳内和主力后腰罗德里都被主帅瓜迪奥拉留在替补席上。上半场即将结束,曼城终于打破场上僵局,贝·席尔瓦为曼城赢得点球机会,马赫雷斯主罚命中。

  第61分钟,马赫雷斯中场断球后长驱直入杀入禁区,而后一脚低射破门。5分钟后,格拉利什禁区左路面对谢菲联两人防守将球巧妙传入禁区,马赫雷斯中路包抄打门命中,比分变为3:0。

  三球的领先优势让瓜迪奥拉随后放心地换下格拉利什、哈兰德等主将,曼城最终3:0得胜挺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将于23日展开,对阵双方为布莱顿和曼联。

  瓜迪奥拉赛后盛赞马赫雷斯是“大场面先生”,“他具备进球的心态,他罚点球时的沉着冷静十分重要”。

  稍事休整,曼城就将主场对阵“领头羊”阿森纳,迎来英超赛场的“天王山之战”。阿森纳21日勉强战平联赛“副班长”南安普敦,已遭遇三连平。在比曼城多赛两场的情况下积分优势缩减至5分。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