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列夫逆转鲁内 首夺ATP1000赛事冠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17 11:11:12
来源:新华网

卢布列夫逆转鲁内 首夺ATP1000赛事冠军

字体:

  新华社蒙特卡洛4月16日电(记者肖亚卓)随着一记ACE球直接得分,5号种子、25岁的俄罗斯人卢布列夫在此间进行的蒙特卡洛网球大师赛决赛中以5:7、6:2、7:5逆转战胜丹麦19岁新星鲁内,职业生涯首次获得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1000级别赛事的冠军。

  当天的决赛过程可谓跌宕起伏,首盘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作为赛会6号种子,更年轻的鲁内在关键球处理上表现得更为冷静,他8次面对对手的破发点,成功挽救了其中的7个,并在第12局完成关键破发后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卢布列夫以6:2速胜扳回一城。第三盘几乎眼看要成为第二盘的翻版,只不过两人的位置掉了个——鲁内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完成破发,连破带保取得3:0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住了一个发球局,比分来到4:1,鲁内再次逼出破发点。

  “局分1:4落后,比分0:30落后,对手还拿到了破发点,我都以为自己没有机会赢了,但是最终我还是做到了。”卢布列夫在赛后回忆比赛过程时说。

  就是在这样的逆境时刻,卢布列夫开始了反击。他用更为积极主动的进攻调动对手,同时对对手的网前小球战术有了更为充分的准备,将局分逐渐扳至5:5平。

  丢掉优势的鲁内这时也出现失误,他在第11局送出关键双误,让对手轻松破发。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卢布列夫没有手软,最终以一记ACE拿下这一局,同时收获个人首个ATP1000级别赛事的冠军奖杯。

  卢布列夫曾在2021年的蒙特卡洛和辛辛那提两站ATP1000级别赛事中打进过决赛,但分别输给了齐齐帕斯和兹维列夫。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9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