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校园女足联赛总决赛举行 云南女孩杭州亚运赛场夺冠-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17 10:05:31
来源:新华网

乡村校园女足联赛总决赛举行 云南女孩杭州亚运赛场夺冠

字体:

  新华社杭州4月16日电(记者树文、夏亮、胡佳丽)16日,一群来自云南的小姑娘提前成为杭州亚运会女足决赛场地——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她们夺得了2023首届追风联赛总决赛冠军。

  经过两天小组赛和半决赛的争夺,云南省宣威市靖外明德小学和贵州省大方县元宝小学晋级16日晚的决赛;最终靖外明德小学以3:1获胜,捧起总冠军奖杯,也获得了观看今年杭州亚运会女足比赛的门票。

  “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也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更是第一次见到王霜姐姐!”来自宣威的12岁“追风女孩”杨檬用了三个“第一次”来形容自己这次的“梦幻之旅”,她当选了此次总决赛最佳球员。

  在杭州亚组委的指导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浙江省委和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了此次“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乡村校园女足圆梦行动——2023首届追风联赛总决赛”。这项全国性乡村校园女足联赛,前期吸引了全国35支乡村校园女足参赛,最终来自贵州、新疆、江西、湖北、安徽、云南的6支球队脱颖而出,踏上了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

  靖外明德女足主教练钱国万赛后表示:“这是对我们这些乡村女孩一直以来努力训练的最好回报。乡村女足一直缺少高水平的比赛机会,所以非常感谢追风计划,能让孩子们体会最专业的球场和赛事组织。”

  蚂蚁集团“追风大使”、中国女足球员王霜,刚结束海外拉练就特意从欧洲赶到比赛现场,为决赛开球;中场休息时,王霜还送上了专业的点评和鼓励:“看她们踢球我特别开心,也想起了自己12岁时的样子,也是和她们一样,非常努力地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

  据了解,“追风计划”于2019年启动,截至目前,在蚂蚁公益基金会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推动下,“追风计划”乡村校园女足扶持项目已直接资助全国23个省区市的70支乡村校园小学女足球队。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