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系列电竞携百万销售额开启成都合作新篇章-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12 16:53:34
来源:新华网

穿越火线系列电竞携百万销售额开启成都合作新篇章

字体:

  4月11日穿越火线职业赛事(CFPL)春季总决赛门票预售开启。据介绍,赛事受到粉丝热切追捧,3000张门票在开票20分钟之后全部售空,售价688的VIP门票在开售不到一分钟内售罄,含门票机酒在内,带动成都当地消费超百万。由此可见,走过十年的CFPL赛事以及其培养的明星选手,在核心粉丝群众中仍有强大的影响力,对今年电竞行业的信心恢复具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从落地成都深耕城市化,依托布局全产业链环节,穿越火线正在与城市走向共赢。通过门票数据可以发现,走过数十年历程的穿越火线电竞,其新十年发展或许已经打响了第一枪。

  新十年,穿越火线电竞将成为对抗中心

  据悉,此次CFPL春季总决赛4月11日19:00开放观赛门票线上售卖。票价158元-688元不等,开票后三分钟不到,688元和488元的票已售罄。开票20分钟之后,3000张门票已全部售空,与此同时,用户平台上有大批用户仍希望官方多加一些门票,让自己能为喜欢的战队现场加油。本次总决赛须实名制入场观赛,门票为电子票,必须由本人刷身份证入场、退场,购票前需进行答题验证方可购票。

  “知道今年恢复线下观赛后,我和几个小伙伴专门定了闹钟来抢票,非常幸运我们都买到了门票。”来自重庆的穿越火线资深玩家李先生表示。

  从年初发布的CFS赛事公告以及2023CFPL赛事计划前瞻可以发现,今年的CFS世界总决赛也将落地中国,同时增加了新的赛事系列。更多的赛事投入和更激烈的海内外对抗,使得用户对赛事期待拉满,这也是门票预售上线一日抢空的缘由之一。

  除了国内用户的关注,海外选手和战队也在密切关注赛事进展。根据资料显示,首届CFS亚洲系列赛将于4月26日举行,届时与海外赛区的对抗交流将进一步深化,穿越火线电竞将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电竞的对抗中心。

  深链接,穿越火线电竞的成都底色

  4月22日穿越火线职业联赛春季赛总决赛将落地成都金融城演绎中心,通过线下赛事的回归,在与电竞深度融合后成都也将深刻感受到年轻群体对这项赛事的热情。值得一提的是,在11日赛事门票开售前,成都金融城演绎中心附近的酒店21、22日两天已经很难再订到房间。

  据悉,去年9月份穿越火线职业电竞联盟(以下简称CF联盟)与成都高新区签订协议,宣布将落地成都高新区瞪羚谷产业社区,并表示将在瞪羚谷打造专业电竞场馆,年举办赛事超过200场,为观众带来新的视听盛宴。此外,CF联盟将在全产业链环节,助力成都高新区数字文创产业建圈强链。

  与成都“牵手”半年多之后,穿越火线的成都底色也越来越浓。最近在3月31日穿越火线系列发行制作人陈侃在首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电子竞技融合发展论坛启动仪式上的主题分享可以得知,除了穿越火线职业联赛春季赛总决赛将落地成都金融城演绎中心之外,总决赛期间赛事也将和成都文旅、文创紧密合作,与成都银花丝非遗共同打造的象征着穿越火线电竞荣誉的FMVP戒指,也会在总决赛舞台上亮相。

  资料显示,CF联盟早在2012年即首次发布穿越火线职业联赛,随后该联赛逐步发展成包含CFPL、CFML、CFHL三大职业联赛的赛事体系,是腾讯四大电竞联赛之一。该联盟现有200余名现役职业选手,每年举办比赛场次超3000场。

  依托体育化,CF联盟与城市走向共赢

  作为国内最老牌的电竞赛事品牌之一,2022年,穿越火线职业电竞迎来10周年,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年后仍然能够保有蓬勃的活力,源自于对赛事内容和打法的不断挖掘和投入,展望今年,期待在成都的土壤上赛事品牌能够焕发第二春。

  业界普遍认为,头部赛事的落地能够给城市带来电竞内容授权、赛事运营、内容制作传播、衍生品开发运营等全产业链环节的基础能力建设,助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推动城市的电竞生态建设。同时,电竞产业的多元化、年轻化,也将给城市带来更多的传播价值、商业机会以及就业机会。CFPL的落地成都对城市地域经济、文化、旅游、电竞等相关产业发展也正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正如陈侃在首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电子竞技融合发展论坛提到的,一方面,CF赛事能够为成都地区的电竞产业持续输送人才和先进经验,借助赛事渠道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赛事也将结合成都的人文、政策等特质迎来新的变化,染上新的底色,持续爆发活力。

  电竞体育化过程中最重要的,便是赛事的关注度,亮眼的门票销售数据为穿越火线电竞的新十年开了个好局。同时,CF联盟深耕地域化的方向,也会在新十年通过结合各方优势,搭建更加立体的电竞生态,助力成都打造“电竞文化之都”,不断为城市赋能,引领双方走向共赢。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6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