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综合|利物浦逼平阿森纳 水晶宫横扫利兹联-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10 11:04:26
来源:新华网

英超综合|利物浦逼平阿森纳 水晶宫横扫利兹联

字体:

  新华社伦敦4月9日电(记者张薇)在9日进行的英超足球联赛中,利物浦在先丢两球的情况下以2:2逼平阿森纳,延缓了“领头羊”的前进速度。水晶宫凭借奥利塞的助攻“帽子戏法”,以5:1大胜利兹联。

  利物浦与阿森纳球员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路透

  当日在主场安菲尔德,利物浦开场仅八分钟就遭遇“当头棒”,范戴克回防过程中将球踢到阿森纳的马丁内利脚下,后者带球杀入禁区捅射破门。第28分钟,马丁内利高速插上下底传中,助攻热苏斯头球破门将比分变为2:0。

  此前三轮不胜的利物浦挣扎过后出现复苏迹象。第42分钟,他们在前场左路打出漂亮配合,由萨拉赫包抄打门扳回一城。第52分钟,阿森纳中后卫霍尔丁禁区内放倒若塔,利物浦获得点球机会,但萨拉赫主罚偏出。

  全力防守的阿森纳在比赛最后时刻遭遇利物浦的猛攻。虽然努涅斯的单刀射门被阿森纳门将拉姆斯代尔化解,但阿诺德第87分钟突入禁区右路下底传中,替补上场的菲尔米诺后点头球攻门将比分扳平。此后利物浦仍有机会进球,但2:2的比分最终保持到终场哨响。

  阿森纳目前以6分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但第二名的曼城少赛一场。利物浦排名第八,距离第四名曼联仍有12分的差距。

  当天另一场比赛中,利兹联在第21分钟依靠班福德的进球先声夺人,但水晶宫上半场补时阶段扳平比分。易边再战,水晶宫两分钟内连进两球,瞬间改变比赛走势。连续两次助攻的小将奥利塞第69分钟又在快速反击中助攻爱德华将水晶宫的优势扩大到4:1。阿尤第77分钟时为水晶宫再下一城。

  获胜后水晶宫排名第12,不过积分比降级区只高出6分。利兹联暂列第16,仅比降级区高2分。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