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滑雪登山冠军赛开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08 16:24:50
来源:新华网

全国首届滑雪登山冠军赛开赛

字体: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8日电(记者孙哲、王沁鸥)全国首届滑雪登山冠军赛8日在新疆富蕴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开赛。

  2022年8月20日,富蕴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雪景。新华社发(伊桑 摄)

  本届赛事为期6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包括短距离赛(男子、女子),垂直竞速(男子、女子),个人越野(男子、女子),团体赛(男子双人)以及混合接力赛。记者了解到,本届赛事还将首度评定滑雪登山运动员技术等级。

  滑雪登山将登山和滑雪运动有机结合,需要运动员运用特定的雪具和登山装备在雪山上竞技。滑雪登山曾是1924年首届冬奥会正式项目,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上,这项运动将再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近年来,西藏等地大力推广这项运动,同时挖掘出一批青年人才。2月为中国队斩获滑雪登山世锦赛首枚金牌的玉珍拉姆也随队前来参赛。她告诉记者,自己将全力参加本次比赛,力争延续良好势头。“我希望能一步步有所突破和提高,争取站在2026年冬奥会的领奖台上。”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峰介绍,这是我国举办的首届全国滑雪登山冠军赛,该项目重返冬奥会将助力中国滑雪登山运动发展推广,吸引更多青少年积极参与其中。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