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速度滑冰青年锦标赛在“冰丝带”开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05 18:54:50
来源:新华网

全国速度滑冰青年锦标赛在“冰丝带”开赛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记者张骁、李春宇)为期三天的2022-2023赛季全国速度滑冰青年锦标赛5日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开赛。本次赛事由中国滑冰协会主办,设3个组别38个小项,共有167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大量观众到冰丝带现场观赛

  本次比赛是北京冬奥会后国内青年速度滑冰最高水平赛事在“冰丝带”的首次亮相。为保障比赛高水平进行,“冰丝带”启用冬奥赛时运行保障团队和专业裁判员团队,曾参与冬奥制冰保障工作的场馆冰务团队也再次“出征”,严格做好冰温控制和冰面维护,助力运动员发挥出最佳水平。

  选手在比赛中

  随着发令枪响,多名青年选手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最快的冰’滑度很好,非常‘走刀’,在这里参赛也圆了一个梦。”获得500米女子乙组第三名的青海队选手詹婷婷说,在冬奥场馆比赛,能激发出运动员更强的竞技意识和荣誉感。

  北京冬奥会冠军高亭宇(前右)为运动员颁奖

  夺得中国男子速度滑冰冬奥首金的“大道飞人”高亭宇也现身赛场为选手加油。冬奥会闭幕后,他多次回到“摘金福地”推广速度滑冰运动。看到这么多年轻选手在冰场驰骋,他感觉中国速度滑冰项目发展“后劲十足”。

  “能在世界上最好的平原速度滑冰赛场(之一)体验、训练、比赛,这么好的条件是我们以前不具备的。我8岁滑冰时,是在东北户外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条件下进行的。”谈及对年轻选手的建议,这位冬奥冠军说,“坚持你所热爱的。”

  图片来源:国家速滑馆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