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刘氏兄弟包揽男子1000米金银牌-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03 09:28:18
来源:新华网

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刘氏兄弟包揽男子1000米金银牌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刘阳)代表天津队出战的刘少昂、刘少林2日在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发威,两人在决赛中力克前一天的“双冠王”孙龙,夺得男子1000米决赛金、银牌,一场世界级的巅峰对决罕见地出现在国内比赛中。

  4月2日,刘少昂(右)和刘少林(左)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获得冠、亚军。新华社记者贺长山摄

  刘少林、刘少昂在1日的比赛中不敌孙龙,分别摘得500米和1500米铜牌。这对冬奥会冠军兄弟2日一扫平淡,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大放异彩。刘少林在半决赛中战胜北京冬奥会该项目亚军李文龙和本赛季国家队新星钟宇晨,并且以1分22秒490打破尘封了4年的全国纪录。

  双双进入决赛后,两人再次将孙龙和李文龙甩在身后,并抵挡住朱祎玎的反超。最终,北京冬奥会该项目铜牌获得者刘少昂以1分26秒082夺冠,刘少林和孙龙分获亚军和季军。

  4月2日,刘少昂(右一)、刘少林(右三)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获得冠、亚军。新华社记者陈钟昊摄

  刘氏兄弟近一年来都未进行系统训练,赛后弟弟刘少昂没有接受采访,依旧让哥哥代为发言。刘少林指着额头说:“以前有系统训练,比赛下来没有这么多汗,这次比赛出汗比较多。很高兴能刷新全国纪录,也很开心少昂拿了金牌。”对于自己未来的目标,刘少林直截了当:“希望在米兰冬奥会为中国队拿下(男子)接力金牌。”

  4月2日,臧一泽(右一)、徐爱丽(前左一)和郝卫莹(后右一)在女子1000米比赛获得前三名。新华社记者陈钟昊摄

  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1日刚刚夺得女子1500米桂冠的臧一泽以1分31秒419再次折桂,她的队友、同样来自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的徐爱丽和郝卫莹分列第二、三位。

  此外,在当天进行的混合团体接力比赛中,四川省、北京市、吉林省冰上管理中心和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联合组队勇夺金牌。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和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分别被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队和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队摘得。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8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