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大师”谷爱凌期待突破自我-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02 08:25:17
来源:新华网

“时间管理大师”谷爱凌期待突破自我

字体:

  新华社瑞士沙夫豪森4月1日电 题:“时间管理大师”谷爱凌期待突破自我

  新华社记者单磊

  正在瑞士受邀参加活动的谷爱凌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暂时还没有制定2026年冬奥会的目标,自己现在的计划就是不断突破自我,做到最好。

  “离下一届冬奥会还有几个赛季,我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
参加每年的世锦赛、极限运动会、世界杯,我要保持对滑雪的热情,突破自我。”谷爱凌说,“米兰毫无疑问是我的目标,但还有点遥远。我现在真正考虑的就是怎么在每个月、每周、每天做最好的自己,保持最好的状态,做那个最强的人。”

  谷爱凌此次来瑞士是应其代言的瑞士钟表品牌万国的邀请,参加在其沙夫豪森总部的活动。来到世界“钟表王国”瑞士,谷爱凌坦言自己就是一个对时间规划非常严格的人。她说:“我就是‘时间管理大师’,这也是我成功的秘诀之一。最近我就非常忙,经常在飞机上还要补作业,我的日常计划都精确到分钟了。比赛也同样如此,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精确计算,甚至每一度的气温的变化都要考虑到。如同瑞士的钟表一样,我非常尊重传统和历史,这是成功的关键。”

  在北京冬奥会上拿到两金一银的谷爱凌去年一直在忙着学业,冬奥会之后她就到美国斯坦福大学就读。谷爱凌说:“从去年二月份之后我就诸事繁忙,要开始在斯坦福学习,这让我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我还要参加很多活动,参与很多项目的研究。”

  谷爱凌今年1月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的2022-2023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世界杯分站赛中夺冠,但她因伤退出了此后的世界极限运动会。

  “我在学习如何保持平衡,学业和滑雪之间的平衡。我越来越意识到与别人分享经验的重要性,让年轻人找到人生的目标,抒发自己的心声,这才是人生的意义。”谷爱凌说。

  在谈到未来的打算时,谷爱凌说:“我现在才大学一年级,谈未来还为时尚早。不过我希望认识更真实的自我,保持对滑雪的热情,也希望能够将这些经验与他人分享。我也希望自己的所作所为能够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纠错】 【责任编辑:李旭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487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