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综合:英格兰、葡萄牙迎“开门红” 凯恩、C罗齐破纪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24 09:56:57
来源:新华网

欧预赛综合:英格兰、葡萄牙迎“开门红” 凯恩、C罗齐破纪录

字体:

  新华社巴黎3月23日电(记者肖亚卓)23日,202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正式拉开大幕,首个比赛日就上演重量级对话——C组的英格兰客场挑战意大利,一场上届欧锦赛决赛的重演。凭借赖斯和凯恩的进球,英格兰队2:1击败对手,队长凯恩加冕英格兰队史射手王。

  3月23日,英格兰队球员凯恩进球后庆祝。新华社发(阿尔贝托·林格利亚摄)

  本场比赛前,凯恩已经为英格兰队打进53球,与鲁尼并列队史首位。在去年的卡塔尔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凯恩本有机会打破鲁尼的纪录,但这位29岁的热刺当家射手却倒在了12码前,最终“三狮军团”也被法国队挡在了四强之外。

  此役面对意大利队,赖斯第13分钟在禁区内的一次混战中扫射破门,为英格兰队取得领先。属于凯恩的时刻在上半场结束前到来,迪洛伦佐禁区内手球送点,第81次代表英格兰队出战的凯恩再次走向点球点,这一次他把握住了机会,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为2:0,同时也超越前辈鲁尼,成为英格兰队史射手王。

  3月23日,英格兰队球员凯恩(前)主罚点球命中。新华社发(阿尔贝托·林格利亚摄)

  “我知道这并不会拖太久,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鲁尼也第一时间在社交平台上对凯恩表示祝贺。

  第56分钟,首次代表成年国家队登场的雷特吉为“蓝衣军团”扳回一城。比分最终定格在2:1,英格兰队成功报了前年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3月23日,意大利队球员雷特吉进球后庆祝。新华社发(阿尔贝托·林格利亚摄)

  这一晚破纪录的球员不只凯恩。J组比赛中,葡萄牙队4:0大胜弱旅列支敦士登。克·罗纳尔多(C罗)第197次代表葡萄牙队出场,成为男足领域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在这一里程碑的夜晚,C罗也似乎从世界杯的阴霾中暂时走出,他在下半场打入两球,将自己保持的国家队进球纪录扩大到120球。

  3月23日,葡萄牙队球员C罗射中点球后庆祝。新华社发(佩德罗·菲乌萨摄)

  这场比赛也是前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接手葡萄牙队教鞭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在C罗独中两元前,坎塞洛与贝尔纳多·席尔瓦已经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帮助葡萄牙取得2:0的领先。

  “入选国家队,你必须充满责任感并且全力以赴。”马丁内斯在赛后表示,“这是一个新的周期,作为一名老队员,需要用自己的经验和责任感帮助球队,C罗就是这样的球员。”

  同日另外几场比赛中,H组的哈萨克斯坦队主场1:2不敌斯洛文尼亚队,丹麦队主场3:1击败芬兰队;J组的波黑队主场3:0战胜冰岛队,斯洛伐克队与卢森堡队0:0互交白卷;C组的北马其顿队2:1战胜马耳他队。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