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洋:能够参加世锦赛已经很满足-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24 09:53:50
来源:新华网

金博洋:能够参加世锦赛已经很满足

字体:

  新华社日本埼玉3月23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花滑名将金博洋23日表示,过去一年经过手术和各种伤病的困扰后,能够参加本届花滑世锦赛已经非常满足。

  金博洋在当天进行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以75.04分名列第19位。与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届获得铜牌相比,这次世锦赛他本来就没有太高的期望。

  3月23日,中国选手金博洋在比赛中。新华社发(帕布罗·莫拉诺摄)

  在北京冬奥会获得第九名的成绩后,金博洋先是做了阑尾炎手术,接着又受伤病困扰,此后训练地点又换到了加拿大,一切都在适应中。

  他说:“能在这里比赛已经很满足了,正常情况下,运动员短时间内经历这么多事情,理性的话就不会参赛了。我是想短时间内能够磨合自己,将比赛当作一种训练。”

  3月23日,中国选手金博洋在比赛中。新华社发(帕布罗·莫拉诺摄)

  对于短节目的发挥,他总体比较满意,“只是第一跳比较着急,有点用力过头,后半程滑得比较快,但下场后也不是特别累,感觉过去一个月的体能训练,已经恢复到了以前80%的程度。”

  金博洋希望世锦赛结束后,能够尽快开始下个赛季的备战。“期待下赛季能够保持很好的状态,因为有很多比赛在中国举行,我需要很早进行准备。”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