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基金儿童运动指导师培训班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24 09:47:57
来源:新华网

冠军基金儿童运动指导师培训班启动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姬烨)23日,冠军基金第八期儿童运动指导师培训班在京启动,来自全国的37名优秀运动员参与本次学习。

  今年2月,国家体育总局、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四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在学校设置教练员岗位的实施意见》,为运动员进入校园担任教练,从事体育教育工作提供了切实的政策保障。但如何从“会练”到“会教”,仍然是多数运动员面临的挑战。

  冠军基金于2017年发起儿童运动指导师培训班,该项目是中国运动员职业发展计划下的教育培训项目,旨在提升运动员从事儿童体育教育和运动指导工作的职业意识、素养和能力。截至2022年,该项目共举办7期儿童运动指导师培训班,培训运动员400余名,助力50余名运动员在该领域创业。

  在启动仪式上,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结合自身退役后的经历说:“运动员转型最重要的是坚持学习。运动员的人生不仅仅是赛场上的荣誉,体育教会我们的是去努力追求一个更好的自己,挑战一些不可能的事情。”

  身为人母的吴静钰还坦言,即使身为奥运冠军,自己也并不太了解如何对孩子进行正确的运动指导,所以她希望本次培训班的运动员可以学有所获,“不辜负中国妈妈们的希望”。

  清华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表示,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是非常残酷的,精英只是极少数,许多项目的运动员在二十多岁就退役了,但是他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运动员这一特殊职业群体的全生命周期,需要全社会的更多关注。

  冠军基金秘书长孙小峰对运动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帮助运动员转型是冠军基金始终不渝的神圣使命,期望运动员抓住历史性机遇,俯下身,沉下心,融入情,用体育点亮孩子们的未来。”

  来自青海的竞走退役运动员康金子表示:“运动员的身份是荣誉也是压力,当我们离开赛场,开启全新的人生阶段,更需要及时补充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

  启动仪式后,场地支持方北体大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组织了基地参观活动。

  冠军基金是由我国首个冬奥冠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杨扬发起成立的体育公益机构,旨在关注运动员职业发展和青少年体育教育。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