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印度站:中国队女子10米气手枪获一金一铜-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23 09:34:01
来源:新华网

射击世界杯印度站:中国队女子10米气手枪获一金一铜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牛梦彤、王梦)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官网消息,在22日进行的射击世界杯印度站比赛中,中国射击队李雪和钱微分获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和铜牌,印度选手辛格强势拿下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

  当天中国女队3名参赛选手晋级10米气手枪决赛阶段。排位赛开局阶段,李雪、钱微和卢恺曼三人发挥不俗,与德国选手文内坎普一同稳定占据前四名,前两位的竞争一度十分激烈。在总共25发的排位赛中,李雪和文内坎普分别以254.6环和252.2环排名前两位,晋级一对一的金牌赛。

  金牌赛采用“抢16”规则,此前成绩清零,两人单发对决,成绩高者得2分,低者不得分,打平各得1分。双方第一发以10.3环打平后,李雪连赢四枪,以9:1拉开差距。文内坎普调整心态,在李雪打出低于10环的两枪上,趁机追回四分。当比分来到13:5时,李雪连续打出10.5环和10.6环的好成绩,力克对手拿下金牌,这也是中国队本站世界杯的首枚金牌。中国队钱微收获铜牌,去年开罗世锦赛10米气手枪冠军卢恺曼排在第四。

  当天早些时候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队两位选手晋级决赛阶段。去年世锦赛上该项目金牌得主刘锦尧此番未能进入金牌赛,最终与队友张杰分列第五和第六位。主场作战的“00后”印度小将辛格在金牌赛上以16:0的压倒性优势战胜比赛经验丰富的阿塞拜疆选手卢尼奥夫,站上最高领奖台。

  在去年十月进行的开罗世锦赛上,中国射击队拿满了8个奥运席位,并在10个奥运项目中收获4金3银3铜。

  射击世界杯印度站将在23日进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和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项目的角逐。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