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滑板训练基地在山东济南揭牌-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22 15:00:39
来源:新华网

国家滑板训练基地在山东济南揭牌

字体:

  新华社济南3月22日电(记者张武岳)国家滑板训练基地22日在山东济南揭牌成立。同时揭牌的还有中国轮滑学院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滑板奥运备战科学训练实验室,这将为我国培养选拔滑板、轮滑后备人才提供科技保障支持。

  据介绍,此次多个滑板、轮滑训练相关项目揭牌,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体育学院四方合作的成果,是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整合优势资源的合力之举,对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备战奥运会、亚运会的滑板、轮滑比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冯连世在揭牌仪式上说,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面临着周期短、困难多、期望高等前所未有的备战新形势。要突破以往备战工作的“舒适区”,敢于创新,自我加压,不断提高备战的科学化水平,为竞技体育出成绩提供保障。

  山东省体育局局长乔云萍说,山东坚持精心选拔培育青年运动员,努力打造能力强、作风硬的后备人才队伍,为国家队备战参赛提供强力支撑和坚实保障。山东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尖子运动员竞技实力和滑板项目整体水平,争取在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