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见国两破男子速度攀岩全国纪录 与冠军战失之交臂-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9 21:29:15
来源:新华网

龙见国两破男子速度攀岩全国纪录 与冠军战失之交臂

字体:

  新华社南昌3月19日电(记者王沁鸥、黄浩然)19日,第二十九届全国攀岩锦标赛暨巴黎奥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选拔赛在江西赣州全南继续进行。男子速度比赛季军战中,贵州队选手龙见国以5秒00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

  在当日上午进行的预赛中,龙见国就展现出不俗的状态,以5秒04的成绩完赛,打破湖南队选手龙金宝2022年7月在国际攀联世界杯法国霞慕尼站创下的5秒05的全国纪录。

  在下午进行的八进四比赛中,龙见国再次平了自己刚刚创造的全国纪录。然而在半决赛中,面对龙金宝的挑战,龙见国在前半段乱了阵脚,错失进入决赛的机会。不到半小时后的季军争夺战中,龙见国经过调整,以5秒00的成绩再度刷新全国纪录。

  龙见国(左)在比赛中

  “自己冬训的状态不算很好,希望用一场比赛激发状态,所以从预赛开始就毫无保留。半决赛输给龙金宝是因为自己面对他时心理压力较大,之前也输给过他很多次。这也是今后自己要重点突破的地方。”龙见国说,“输掉半决赛后反而放开了,所以后面又破了纪录。”

  龙见国在比赛中

  男子速度冠军被湖南队选手张亮以5秒02的成绩收入囊中。对于充满戏剧性的比赛,张亮表示,这本身就是速度攀岩比赛的一部分,“今年以来比赛状态不错,下一步将按照国家队的安排继续训练,争取在世界级比赛中再创好成绩”。

  女子方面,湖南队邓丽娟以6秒91的成绩将冠军收入囊中,贵州队的张少琴和浙江队的周娅菲分获亚军、季军。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