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个团队”——全国跳水冠军赛全红婵与陈芋汐携手夺金-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9 19:29:58
来源:新华网

“我们是一个团队”——全国跳水冠军赛全红婵与陈芋汐携手夺金

字体:

  新华社上海3月19日电(记者许东远)19日,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在上海开赛。广东队全红婵与上海队陈芋汐搭档出战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最终以总分362.04分夺得冠军。

  3月19日,陈芋汐(右)/全红婵在赛后展示金牌。新华社发

  赛后,陈芋汐表示:“无论在中国跳水大团体里,还是作为双人搭档来说,我们都是一个team(团队)。我们两人互相督促,互相进步,在你追我赶的状态中去训练、去比赛,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状态。”

  本次赛事不仅是中国跳水队巴黎奥运会的首站选拔赛,同时也是世锦赛、亚运会、大运会三大赛事的选拔赛。当天全红婵与陈芋汐表现沉着稳定,从第一轮开始就展现出奥运冠军的风范,全场比赛5个动作全部拿到当轮最高分。特别是第四轮的407C,两人配合近乎完美,拿到86.40的高分。现场观众更是不断欢呼呐喊。

  “两小只”也感受到了观众的热情。“有了他们的欢呼声,我们也更有劲一点。”陈芋汐表示,非常感谢家乡观众能到现场为她们加油。

  3月19日,陈芋汐(右)/全红婵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不过对于当天的比赛,两人都只给自己打8分。“技术上还需要做得更好一点,双人同步性还可以更高一些。”全红婵回答得很是干脆。陈芋汐则表示,比赛中的入水效果和空中姿态比较松散,还需要在训练中进一步磨炼技术动作。

  根据赛程,两人将在21日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为冠军展开较量。对于这场对决,陈芋汐表示:“自己一个人站在平台上,身边少一个搭档,虽然会觉得不一样,但还是希望自己能放平心态,把单人的比赛去完成好。”全红婵的回答依旧简练:“做好自己就好了。”

  3月19日,陈芋汐(左)/全红婵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此外,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北京体彩队的张家齐搭档上海队的掌敏洁拿到第二名,广东队的王伟莹和许楠名列第三。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