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进三项决赛 男单包揽冠、亚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9 10:10:15
来源:新华网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进三项决赛 男单包揽冠、亚军

字体:

  新华社伯明翰3月18日电(记者张薇)全英羽毛球公开赛18日结束半决赛较量,中国队在男单、女单和混双项目中都争取到决赛席位,其中男单更是由石宇奇和李诗沣提前锁定冠军。

  3月18日,石宇奇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当日面对曾在2021年全英赛夺冠的马来西亚高手李梓嘉,石宇奇顶住对手开场后的猛攻,在第一局长时间落后的情况下步步紧逼,并在19平后连拿两分得胜。第二局石宇奇没有遇到太大挑战,以21:13结束战斗。

  3月18日,李诗沣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李诗沣压轴出场,和安东森打得异常胶着,最终以21:11、19:21和21:18送走全欧洲的希望。丹麦人是5个项目半决赛中唯一的非亚洲选手。

  3月18日,陈雨菲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女单半决赛中,奥运冠军陈雨菲以21:17、21:8挑落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山口茜。中国台北队名将戴资颖和韩国的2号种子安洗莹大战3局,最终安洗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17:21、21:19和24:22艰难胜出。

  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以21:17、13:21和21:13战胜印尼选手库沙尔扬托/库苏马瓦蒂,将与半决赛赢得韩国队“内战”的徐承宰/蔡侑玎争夺冠军。两对组合之前交手7次,“雅思”组合大获全胜。

  两对晋级男双半决赛的中国队组合都未能更进一步,何济霆/周昊东连输两局不敌印尼的头号种子阿尔弗兰/阿利安托;梁伟铿/王昶则经历3局苦战不敌年龄相加超过70岁的印尼组合阿山/塞蒂亚万,其中决胜局是以27:29落败。

  最后时刻,梁伟铿/王昶曾连续挽救赛点,而后也曾奋力争取到赛点,但梁伟铿两度在赛点时发球失误。这位22岁的小将赛后坦言,“紧张得发球手都抖了,这么紧张还是第一次”。

  21岁的王昶也表示,这次全英赛是他和搭档参加的“最大比赛”,但对老到的对手而言稀松平常,“他们的把控明显更好”;至于紧张,“我也有点,29:27谁不紧张”。

  女双决赛将在韩国队选手间进行,四分之一决赛挑落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的金昭映/孔熙容当日又击败另一对中国队组合张殊贤/郑雨,与队友白荷娜/李绍希会师冠军争夺战。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3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