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蔡勇:做好路跑工作,助力实现中国式体育现代化-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7 18:54:06
来源:新华网

中国田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蔡勇:做好路跑工作,助力实现中国式体育现代化

字体:

  新华网无锡3月17日电(记者 李旭 刁文静)2023年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工作会议17日在无锡举行。会上,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蔡勇为推动路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表示要充分把握路跑行业的新变化、新定位,让路跑这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运动为实现中国式体育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蔡勇指出,以马拉松为代表的路跑运动具有多元功能,不仅从侧面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同时对推动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都有积极影响。“2023年作为疫情转折、社会生活恢复、经济活动复苏的关键之年,对路跑行业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为此,蔡勇从牢固树立公益、安全、简约、绿色的发展理念,持续提升路跑的亲和力、引领力、影响力,建立健全多层次、立体化的路跑赛事活动体系及不断加强路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四个方面为推动路跑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路跑运动在过去20年里经历了爆发性增长,已经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转折点。推动路跑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提高参与人数,发挥其引领作用,并不断加强文化建设,讲好路跑故事。”蔡勇表示。

  蔡勇透露,接下来协会将进一步引导和规范社会资本进入,不断推出更多受广大跑友欢迎的路跑赛事IP,打造马拉松俱乐部联赛,构建适合不同年龄、不同特征人群的路跑赛事活动体系。“同时,协会也将不断加强人才规划工作,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强路跑指导员培训、建立高质量支撑保障队伍,进而不断加强路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此外,蔡勇还就下一步做好路跑工作提出意见。他表示,面对新形势,中国田径协会将在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监管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三个方面持续发力,继续踏实做好路跑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0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