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青少年主场活动在广东中山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5 17:36:45
来源:新华网

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青少年主场活动在广东中山启动

字体:

  新华社广州3月15日电(记者苟洪景、欧阳建嘉)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青少年主场活动15日在广东省中山市体育馆主馆启动,来自全国13个省、区、市的200余名青年残疾人代表和助残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推广残疾人旱地滑雪项目,将为来自全国的青年残疾人代表提供旱地滑雪的理论和实操培训。手提“雪杖”、脚踩“雪板”,除了双板中各多了两个滑轮,旱地滑雪几乎与双板滑雪无异,更是少了场地、季节的限制,可以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群体冰雪运动参与度。

  除推广旱地滑雪项目外,残疾人旱地冰壶邀请赛是本次活动的另一亮点。旱地冰壶作为一项动静结合、注重技巧和团队协作的体育项目,为残疾人群体提供了一个走出家庭、融入社会、体验冰雪运动的契机。

  “旱地冰壶是一项非常适合残疾人的运动,让我享受到运动的快乐和刺激感,还有助于身体健康,让我认识更多的朋友,变得更开朗。如果有机会,我非常想带领更多人参加。”来自中山市小榄镇的残疾人代表梁满珍说。她通过偶然的机会接触到旱地冰壶运动,如今已坚持训练四年,还曾代表中山市参加广东省的比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

  本次活动由中国残联主办,广东省残联、中山市残联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残疾人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康复健身,乐享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