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游龙”举办北京冬奥会后首批国家级赛事-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5 09:30:46
来源:新华网

“雪游龙”举办北京冬奥会后首批国家级赛事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李春宇、吴博文、李博闻)2022-2023赛季全国雪车锦标赛、全国钢架雪车锦标赛14日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落幕,加上12日结束的全国雪橇冠军赛,“雪游龙”在北京冬奥会后举办的首批国家级赛事至此全部收官。

  经过比拼,宋思姞、闫文港分别获得女子、男子钢架雪车冠军,赵丹、闫文港携手夺得钢架雪车混合团体冠军。在雪车比赛中,应清摘得女子单人雪车冠军,应清、王瑜收获女子双人雪车冠军,李纯键、吴青泽夺得男子双人雪车冠军,男子四人雪车由李纯键、丁嵩、吴青泽、叶杰龙摘得桂冠。

  北京冬奥会上,闫文港在“雪游龙”夺得男子钢架雪车铜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冬奥会赛场上获得钢架雪车项目奖牌。此次比赛,闫文港回到熟悉的赛道收获金牌,他说:“经过这一年的训练和比赛,感觉自己的心态更稳重,更专注于滑行。接下来会继续加强力量练习,努力让自己的心理和身体都达到最佳状态。”

  北京国家高山滑雪有限公司车橇运行中心副经理王永生介绍,为筹办本次赛事,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提供了制冰修冰、赛事运行、车辆运输等服务保障;如今,这里既可以承办高水平赛事、保障专业队伍训练,又可以为游客在平缓滑段开设钢架雪车体验项目,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副局长柳千训表示,延庆区此次承办3项国家级赛事,旨在通过引进高端体育赛事,提升冬奥场馆利用率。据介绍,随着北京冬奥会之后的第一个雪季接近尾声,延庆区将持续推动骑行、徒步、露营等户外项目发展,实现户外运动场地四季运营,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努力打造国际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