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轮椅篮球训练营在京闭营-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5 09:38:05
来源:新华网

全国轮椅篮球训练营在京闭营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郑直)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2023年全国轮椅篮球训练营14日在北京闭营。训练营于3月1日至14日举行,来自全国6个省区市的70余名运动员和6名教练员参营。

  在14天的时间里,训练营举办了公开课、分组训练、项目业务培训、专项测试以及分组比赛等系列活动。据介绍,本次训练营旨在为国内高水平轮椅篮球队伍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发现和培养优秀的运动员、教练员,为国家轮椅篮球队备战今年的多项国际赛事做好充分准备,以训练营为杠杆,推动我国轮椅篮球运动不断向前发展。

  14日举行了训练营表演赛暨闭营仪式,表演赛由参加过2008年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正赛及入选过当年集训队的球员组成的2008传奇队对阵未来之星队,传奇队球员宝刀未老,半场即建立近30分领先优势。新人们也在下半场奋力追赶,最终以52:68落败。

  中场休息期间举办了三分球和技巧挑战赛,秦旭磊、曹臣分别夺得冠军。参加活动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金奎、副主任宋强为二人以及训练营其他获奖者颁奖。其中广东队夺得交流赛男子组与女子组冠军,队中秦旭磊荣膺交流赛男子组最有价值球员,北京队陈雪静获评女子组最有价值球员。男、女子组最佳新人奖则分属广东队王正权与云南队蔡秋敏。

  “今年我们本来就有很多赛事,所以这次也是一个选拔,对国家队的一次整个运动体系的传承和摸底。”教练员陈琦表示,本次训练营在各个位置有很多“00后”运动员表现突出。对于选拔出的优秀年轻队员,未来会有详细的计划进行培训,包括轮椅技术、战术走位、球感等训练。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