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棒球手梁培的日本“亲友团”-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4 09:22:33
来源:新华网

中国棒球手梁培的日本“亲友团”

字体:

  新华社东京3月13日电 题:中国棒球手梁培的日本“亲友团”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岳晨星

  世界棒球经典赛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之前,一群日本年轻人举着写着“梁培”字样的牌子,欢欣鼓舞的样子格外引人注目。原来,这是中国球员梁培的“亲友团”,他们是专门来为“发小”梁培加油的。

  “亲友团”5男2女,都是梁培在日本的“发小”。女孩曾我佳代说,她从3岁上保育园到初中毕业,一直是梁培的同学。

  “梁培小学时棒球就打得非常好,不过我完全想不到他会代表中国队参加这么重大的比赛。”曾我佳代告诉新华社记者。

  比起世界强队,中国棒球的总体水平并不高,但梁培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首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他敲出了全场第一个本垒打,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3,这也是两队对决中,中国队拿到的唯一一分。这个本垒打让现场正在欢呼的4万多名日本球迷顿时陷入静默。

  今年24岁的梁培父母都是中国人,他在日本出生长大,高中上的是一所日本棒球名校。高中毕业后,为了继续打棒球,母亲建议他回国发展。2017年,他回到中国,后来加盟北京猛虎队,2019年他随队夺得中国职业棒球联赛总冠军。2021年,他还代表北京队出战陕西全运会,获得男子棒球铜牌。

  梁培“亲友团”的吉泽光矢告诉记者,作为一起长大的小伙伴,看到梁培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打出本垒打,非常惊叹。“这太不容易了。”他说。

  这几个人都表示,梁培每次来日本都和大家一起吃饭,这次也特别邀请他们到现场为他加油,这让大家非常感动。

  “虽然梁培代表中国队参赛,但我们感觉他就像代表我们自己支持的球队参赛一样,我们会全力给他加油,他在场上打球的样子带给我们力量。”吉泽光矢说。

  说到这里,吉泽光矢高举牌子喊道:“梁培加油!”然后,“亲友团”兴奋地进入了东京巨蛋体育馆。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