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谈女性和反兴奋剂:不设限,困难会让你变得更好更强-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3 21:40:03
来源:新华网

杨扬谈女性和反兴奋剂:不设限,困难会让你变得更好更强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姬烨 马向菲)当地时间12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杨扬在瑞士洛桑出席了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协会(INADO)举办的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女性和反兴奋剂:携手迈向卓越”。

  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协会于2012年开始运行,目前已有包括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在内的62个成员。当天的研讨会上,来自阿塞拜疆、波兰、肯尼亚、印度、挪威、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反兴奋剂机构代表,来自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国际残奥委会的代表,以及英国金斯顿大学、洛桑大学的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发表了观点。

  杨扬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包括国际和地区反兴奋剂机构在内的国际体育组织,都致力于实现性别平等。她举例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各层级都力争实现性别平等,目前该机构约50%的员工为女性,新成立的由20人组成的运动员委员会中,女性占比超过50%。

  2022年2月4日,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这是火炬手杨扬在开幕式上传递火炬。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作为中国冬奥首金得主,杨扬还以自身经历举例说:“我经历了从运动员到创业者、管理者的职业道路转变,当然我也要克服很多障碍,比如语言、文化、缺乏管理经验等等。除此之外,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因为我不想放弃事业,生活也不可避免地变得更具挑战性。但在23年的体育生涯中,经过了很多困难之后,我相信困难也是机会,只要我们抱着开放、好奇的心态,不设限,困难会让你变得更好、更强。不过,即使我个人再强大,如果没有促进性别平等的体制机制,我也走不了这么远。”

  去年11月,杨扬成功连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现任主席、波兰人班卡也获得连任,两人的第二个三年任期为2023年至2025年。

  杨扬说:“虽然我们面临挑战,但班卡和我仍然乐观地开始了我们的第二个任期。展望未来,我认为我的职责之一就是帮助促进女性在工作中的持续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