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冰壶世锦赛:中国队决赛力克加拿大队成功卫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3 16:03:23
来源:新华网

轮椅冰壶世锦赛:中国队决赛力克加拿大队成功卫冕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郑直)2023年轮椅冰壶世锦赛当地时间12日在加拿大里士满完赛,中国轮椅冰壶队在决赛中以5:2战胜东道主加拿大队,成功卫冕。

  中国队在颁奖仪式上

  共有12支队伍参加该届世锦赛,中国队是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也是平昌和北京冬残奥会冠军。大循环赛排名前六位的队伍进入淘汰赛,其中排名前两名的队伍直接进入半决赛。

  中国队此次派出以老带新的阵容,四垒继续由王海涛担任,三垒张帅雨,二垒杨金桥,一垒李娜娜,替补张明亮。11轮大循环赛中,中国队率先遭遇东道主加拿大队,以8:4获胜,开赛取得五连胜,在第六轮不敌韩国队后,又以一波五连胜结束大循环赛,最终10胜1负排名第一,与9胜2负的加拿大队携手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他们5:2战胜瑞典队,闯入决赛。

  决赛中战况胶着,前五局中中国队两次领先,加拿大队两次追平。不过中国队心态未受影响,在第六局与第八局中逐渐积累优势,最终以5:2夺冠。

  队员王海涛(前)在比赛中

  “非常开心,非常激动,我的队友们很棒,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轮椅冰壶队!”赛后张明亮难掩激动心情。就在一年前的北京时间3月12日,他和队友们在“冰立方”举行的决赛中击败瑞典队,实现了队伍冬残奥会卫冕的壮举。

  “通过我们全队的努力取得了世锦赛冠军,很开心,这是我的第三个世锦赛冠军。”王海涛在赛后感叹道。6年时间内,除了两块冬残奥会金牌,中国轮椅冰壶队还在2019年、2021年和今年三届世锦赛中夺冠。

  苏格兰队在三四名决赛中击败瑞典队,获得季军。

  在同期举行的轮椅冰壶混双世锦赛中,中国队派出陈建新、王蒙组合参赛,两人在小组赛中九战全胜。淘汰赛阶段先后负于拉脱维亚队与加拿大队,获得第四名。拉脱维亚队在决赛中击败美国队夺冠。

  陈建新(后)和王蒙在比赛中

  图片来自世界冰壶联合会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9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