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总决赛:四川收获队史首冠 韩旭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3 09:27:28
来源:新华网

WCBA总决赛:四川收获队史首冠 韩旭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字体:

  新华社成都3月12日电(记者曹奕博、陈地)12日,四川远达美乐女篮在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总决赛第三场中以83:82击败内蒙古农信女篮,在三场两胜制的系列赛中以总比分2:1夺得联赛总冠军,四川队韩旭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3月12日,四川队成员在颁奖仪式上庆祝。新华社记者王曦摄

  四川队开场状态火热,王思雨、高颂和李梦接连在内线得分,虽然黄思静的三分球和沈怡的突破上篮帮助内蒙古队紧咬比分,但四川队继续加快进攻节奏,同时加强防守压力迫使内蒙古队多次出现传球失误,并以19:16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中段,在黄思静命中三分球后,内蒙古队突然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反超并逐渐扩大领先优势。

  新华社记者王曦摄

  易边再战,双方迅速进入状态,四川队王雪朦、韩旭相继命中三分球,而内蒙古队则由陈丽宇还以颜色。此后双方上演了精彩的对攻大战,上半场相对沉寂的杨力维和李梦相继爆发。第三节战罢,两队打成63:63平。

  比赛在最后一节进入白热化。内蒙古队在末节中后段损失两员大将,张茹和黄思静相继犯满离场,四川队在此期间将比分反超。比赛最后时刻,四川队领先一分并手握球权,内蒙古队没能成功执行犯规战术。终场哨响,获胜的四川队捧得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3月12日,四川队球员韩旭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MVP)。新华社记者王曦摄

  韩旭为四川队贡献20分并摘下13个篮板,李梦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内蒙古队方面,黄思静拿下18分和16个篮板,杨力维得到15分。

  韩旭赛后说:“获得总冠军,我们付出了全队的心血,我会永远对冠军有一颗敬畏之心,因为冠军是付出了无数的汗水甚至血水换来的。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