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总决赛:四川扳回一城-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1 09:52:50
来源:新华网

WCBA总决赛:四川扳回一城

字体:

  新华社成都3月10日电(记者曹奕博、陈地)10日,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总决赛进行了第二场的争夺,李梦砍下22分,帮助四川远达美乐女篮以71:63战胜内蒙古农信女篮,将总决赛大比分扳至1:1。

  跳球过后,王思雨命中弧顶三分为四川队开张,而内蒙古队依靠精妙的内线配合,由李月汝和张茹相继得分还以颜色。之后双方逐渐加快进攻节奏,四川队频频杀入内线得分打停内蒙古队。次节,双方的防守强度增强,半场战罢,四川队以40:31领先。

  易边再战,内蒙古队没能找到上一场的状态,关键的第三节末段,李梦和韩旭接管了比赛,帮助四川队以14分优势进入最后十分钟。

  内蒙古队末节率先发力,但随后四川队严密的防守迫使其出现多次失误,分差也一直维持在10分上下,最终四川队以71:63战胜了内蒙古队。

  李梦12投7中,得到四川队最高的22分,并送出7次助攻;韩旭贡献11分并摘得16个篮板。内蒙古队方面,杨力维虽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但投篮命中率较总决赛第一场出现下滑;李月汝拿下10分、13个篮板的“两双”,但全场出现7次失误。

  赛后,四川队主教练王桂芝表示,本场比赛前就确定了打“整体”的思路,球员们在比赛中都按照战术在执行。目前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在谈到为下一场的准备时,王桂芝说:“还是要限制内蒙古队的快,并且防住她们的三分球。”

  本赛季WCBA总决赛采用主客场三场两胜制,下一场将于12日继续在四川省体育馆进行。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942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