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棒球队主教练特雷诺的遗憾-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1 09:56:31
来源:新华网

中国棒球队主教练特雷诺的遗憾

字体:

  新华社东京3月10日电(记者王子江 岳晨星)中国棒球队最后关头被捷克队打出一个本垒打,丢掉了领先优势,也与第五届世界棒球经典赛上的首场胜利失之交臂,来自美国的主教练迪恩·特雷诺首先想到的是,为队员们表示难过。

  “他们为这场比赛拼了命似的,一直在战斗,我为他们感到无比自豪,也为他们心痛,也许这是我经历的最艰难的失败。”他赛后表示。

  特雷诺已经75岁,看上去身材瘦弱,但谈话中永远充满了激情。中国队B组首战东道主日本队之前的发布会上,特雷诺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坚信中国棒球队并不是来“打酱油的”。果然,在9日晚的比赛中,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打得非常顽强,梁培甚至打出全场第一个本垒打。

  小组4个对手中,中国队最有可能战胜的就是捷克队。但赛程的安排对中国非常不利,与日本队的激战持续了4个多小时,球员回到酒店已是10日凌晨,中捷之战当天中午12点就要开始,面对以逸待劳的捷克队,中国队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反击,终于在第七局以5:4反超,并将优势保持到第九局决胜局。

  “我们今天起得很早,很早就来到了赛场,结果第五局才第一次打出好球,之后我们的战斗精神又回来了。”特雷诺说,“事实上,我们完全可能很容易就输掉了整场比赛……尽管早起不是借口。”

  第九局,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特雷诺换了投手。可惜,对手轰了一个本垒打,中国队被逆转。

  尽管遭遇两连败,特雷诺依然对小组赛剩余的两场比赛保持乐观,中国队将在11日对阵澳大利亚队,13日与韩国队交锋。

  “我告诉队员,失败令人伤心,但你们只能伤心到明天12点,我们到时将有另外一场比赛,我们必须拿下它。”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9425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