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轮椅冰壶两支国家队双双排名第一晋级世锦赛淘汰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0 17:12:50
来源:新华网

中国轮椅冰壶两支国家队双双排名第一晋级世锦赛淘汰赛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郑直)2023年轮椅冰壶世锦赛和轮椅冰壶混合双人世锦赛9日在加拿大里士满进入第六天,中国轮椅冰壶队和轮椅冰壶混双队分别在大循环赛和小组赛中表现出色,各自以排名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两项赛事的半决赛。

  两项比赛均于当地时间4日至12日进行。共有包括中国、加拿大和丹麦队在内的12支队伍参加队际世锦赛,中国队是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也是平昌和北京冬残奥会冠军。大循环赛排名前六位的队伍进入淘汰赛,其中排名前两名的队伍直接进入半决赛。

  目前,队际世锦赛已完成11轮的大循环赛,中国队开赛即取得五连胜,在第六轮不敌韩国队后,又以一波五连胜结束大循环赛,最终10胜1负排名第一,与9胜2负的东道主加拿大队携手晋级半决赛。韩国、美国、瑞典和苏格兰队分列大循环赛第三至第六名,他们将争夺最后两个半决赛席位。

  混双世锦赛是第二次举行,瑞典队在2022年拿下首届赛事冠军。此次共有19支队伍参赛,分为两个小组。两个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半决赛,两组的第二名与第三名争夺另外两个半决赛名额。

  混双世锦赛中国队派出陈建新和王蒙组合,此次处在共有10支队伍的A组,目前他们的战绩为8战8胜,尽管循环赛还剩最后一场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但已经锁定A组头名。

  按照赛程,中国两支队伍均将于当地时间11日出战半决赛。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424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