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女足世界杯奖杯在上海展出-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09 21:47:59
来源:新华社

2023年女足世界杯奖杯在上海展出

字体:

  新华社上海3月9日电(记者许东远)9日,女足世界杯冠军奖杯在上海同济大学进行巡展,为即将到来的女足世界杯预热。

  此次巡展以“超越”为主题,希望激发各个年龄段人群对2023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女足世界杯的期待之情。巡回展将访问所有32个参赛队所在国家和地区,首站是日本,中国是第五站。

  3月9日,国际足联世界杯奖杯巡展高级经理萨拉·冈杜安(右二)、前澳大利亚女足队员格雷丝·吉尔(右一)、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左二)与中国足协副秘书长罗钊在巡展活动现场合影。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2023年女足世界杯扩军到32支,摩洛哥、海地、葡萄牙、越南等8支女足球队也将迎来世界杯首次亮相。根据赛程,两支东道主球队的首场比赛将在7月20日率先开赛,新西兰队将对阵挪威队,澳大利亚队将迎战爱尔兰队。

  如何吸引更多的女生参与到足球运动中?2006年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在现场表示,“我会带着她们去球场里走走,感受真实的足球氛围,培养女生对足球的兴趣。”

  3月9日,前中国女足队员马晓旭在巡展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中国女足队员张馨则表示,希望用自己在场上的表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感动更多的姑娘参与到足球运动中,让她们真正爱上足球。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