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联赛:武汉客场3:0击败陕西-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09 10:05:21
来源:新华网

女超联赛:武汉客场3:0击败陕西

字体:

  新华社西安3月8日电(记者姚友明、李一博)8日,2023中国太平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第二轮比赛拉开战幕,卫冕冠军武汉车谷江大做客陕西省延安市,3:0战胜陕西志丹女足,迎来两连胜。

  开场后,拥有多名国脚的武汉队很快占据场面主动。第12分钟,武汉队利用一次反击机会,由外援特姆瓦长驱直入突入禁区。虽然她的第一脚射门被主队后卫封出,但她很快跟进补射得分,帮助球队取得领先。

  3月8日,武汉车谷江大队球员特姆瓦(左二)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李一博摄

  陕西队主教练刘华娜早早变招,撤下边前卫朱芳慧,换上上轮比赛收获进球的吴豫伟,意图在进攻端有所作为。不过此举并没起到太大效果,半场结束,陕西队0:1落后。

  武汉队下半场开场遣上国脚娄佳慧和王珊珊,陕西队局面更加被动,比赛几乎在陕西队半场进行。第76分钟,王珊珊禁区内抢点头球破门,帮助客队取得2:0领先。第79分钟,赵雨欣接到代陈颖开出的角球头球吊射得分,武汉队锁定胜局。

  3月8日,武汉车谷江大队球员王珊珊(右一)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李一博摄

  武汉队主教练常卫魏说:“王珊珊、娄佳慧包括吴海燕回到队里检查身体时,发现有不同程度的伤情。王珊珊有跟腱炎,所以下半场才派她出场,她很好地执行了战术。”

  陕西队主教练刘华娜坦言,今天特别感谢到场为球队加油的11168名球迷,希望女足的球市越来越好,球队能完成女超联赛排名前八的赛季目标。“同时也希望在志丹县踢球的小队员们对足球的热爱越来越多,坚持下去,走向更高的平台。”刘华娜说。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