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举行“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08 16:29:44
来源:新华网

越南举行“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活动

字体:

  新华社河内3月8日电(记者孙一)“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越南站活动8日上午在越南北宁省体育大学举行。

  包括教师、学生、运动员在内的约1300人参加了“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活动。在趣味跑活动开始前,还举行了体育知识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越南体育总局局长兼越南奥委会副主席邓河越在致辞中表示,趣味跑促进民心沟通,生动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打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与未来。

  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叶虹表示,举办“趣味跑”活动是亚运会的惯例,也是杭州亚运会重要的国际性公众参与活动。“目前,杭州亚运会已经筹备就绪,杭州将以最美的姿态等待大家的到来”。

  参加趣味跑并取得亚军的女学生邓氏贤跑到终点时说:“参加趣味跑让我锻炼了身体,希望杭州亚运会的时候能去杭州看一看。”

  越南奥委会秘书长陈文孟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越中两国在体育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和深化,中国是体育强国,在许多项目上了积累了丰富训练经验,值得越南学习借鉴。“杭州在筹备亚运会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包括场馆建设、医疗保障、交通保障等,相信杭州一定会给亚洲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和人民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亚运会。”

  “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活动此前已在柬埔寨、泰国、乌兹别克斯坦、科威特、沙特阿拉伯、马尔代夫、斯里兰卡、不丹和卡塔尔等地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