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委员:建议大力为国际体育组织输送人才 积极承办国际赛事-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08 14:57:44
来源:新华网

张虹委员:建议大力为国际体育组织输送人才 积极承办国际赛事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丁文娴、苏斌)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速滑冬奥冠军张虹建议,在高校增设体育文化类课程,加大向国际体育组织输送人才的力度,并积极承办国际体育赛事。

  张虹结合自己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员的切身经历,在提案中建议,进一步推进体教融合尤其是高校体教融合,开展校园体育赛事,在高校增设奥林匹克文化、体育管理、体育经济、体育法等体育文化类课程,向青年传授运动知识、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培养体育人才,增加体育就业岗位。

  “从近几年看,体育是一个新的机会,一个新的教育方向。”张虹说,“无论从运动员培养,还是青少年培养的角度,如果我们在学校开展更多这样的课程,就会给学生一些带领,引导他们成为未来的体育人。”

  同时,她建议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地向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等机构选派、推荐委员和工作人员等,建立健全高水平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媒体、体育经纪、电视转播、国际体育产业等领域人员的培养选送体系,为积极推进体育外交、建设体育强国提供人才支持。

  此外,张虹表示,近年来我国先后举办了南京青奥会、武汉军运会、北京冬奥会等国际赛事,还有许多城市成功承办国际单项体育赛事,带动地区经济持续增长,推动旅游等产业发展,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增加就业机会,改善城市人文环境。她认为应重视国际赛事的影响力,发挥国际赛事带动体育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效应。

  鉴于目前中国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具备举办国际比赛的条件,她建议,加大国际体育赛事申办力度,完善申办流程,通过承办国际体育赛事,促进当地体育文化发展,向全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