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届中国围棋天元赛落子-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08 09:38:53
来源:新华网

第三十七届中国围棋天元赛落子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第三十七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7日在北京中国棋院落子,当日进行的本选赛中,刘星、檀啸、彭立尧、周泓余等获胜晋级。

  第三十七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新民晚报社、同里镇人民政府主办。当日宣布比赛开幕的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赛事从疫情以来第一次以面棋形式进行,来之不易。这个比赛要争夺的是棋手心目中长期稳定的、崇高的荣誉,是围棋头衔战中的“老大哥”品牌赛事,衷心期望参赛棋手尽心竭力下出精彩棋局。

  卫冕冠军芈昱廷九段发表感想时感谢了主办方多年的坚守与支持:“一年一度的天元赛举办了第三十七届,而我今年才二十七岁,这对我们来说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数字,希望未来还可以有更多参加天元赛的机会。”

  天元赛本赛由16名种子棋手及本选赛出线的16名棋手共32名棋手参加,进行五轮单败淘汰赛。种子选手包括上届前四名,2022年世界比赛冠、亚军及国内各大赛冠军,不足名额按等级分排序补足。挑战赛由获得挑战权的棋手与上届冠军芈昱廷进行三局两胜制的比赛,胜者为本届冠军。冠军奖金40万元,亚军奖金20万元。

  当日进行的本选赛中,檀啸、彭立尧、王星昊等获胜晋级。两位女棋手一胜一负,周泓余战胜韩一洲,於之莹不敌张涛。值得一提的是久未露面的“老将”刘星淘汰了年轻的陈梓健。本赛随后将连赛五轮,13日产生挑战者。挑战赛及闭幕式将于4月15日至18日在江苏同里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1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