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综合:七球大胜 利物浦横扫曼联-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06 14:24:37
来源:新华网

英超综合:七球大胜 利物浦横扫曼联

字体:

  新华社伦敦3月5日电(记者张薇)谁能想到5日的“双红会”竟会呈现7:0的惊人比分?势头正旺的曼联队当日做客安菲尔德,竟被利物浦队连灌七球,重温球队历史最大比分输球“惨案”。

  3月5日,利物浦队球员萨拉赫(左一)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路透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曼联没有理由“怯场”。不久前他们刚刚问鼎联赛杯,6年来第一次享受捧杯时刻,接着又顺利晋级足总杯八强,在英超也稳居第三,比本赛季以来遭遇漫长低谷的利物浦足足高出10分。

  事实上,在胶着的上半场对决中曼联看似机会更多,只是在半场即将结束时后防出现空当,被利物浦抓住机会由新援加克波弧线球打远角破门。

  3月5日,利物浦队球员加克波(左)在比赛中与队友埃利奥特庆祝进球。新华社/路透

  怎料下半场风云突变,不见强强对话,只有利物浦独舞。易边再战仅两分钟,努涅斯小禁区内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第50分钟,萨拉赫右路突进连续假动作晃倒防守他的利马,而后直塞高速前插的加克波,由荷兰人小角度破门。

  3月5日,利物浦队球员萨拉赫(右二)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路透

  此时,曼联翻盘的希望已然渺茫,但没想到等待他们的还有进一步的重创。第66分钟,努涅斯传球被曼联破坏,但皮球弹到禁区中路的萨拉赫脚下,埃及射手顺势转身凌空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入球网。接着,努涅斯头球再下一城,萨拉赫推射空门得手,打入他加盟利物浦以来的第129个英超进球。终场前,替补登场的菲尔米诺低射破网,将比分定格在7:0。

  3月5日,利物浦队球员努涅斯(左上)在比赛中头球攻门。新华社/路透

  由此,近5轮4胜1平的利物浦排名跃升至第五,只落后第四名热刺3分,而且比对手少赛一场。他们与曼联的积分差也缩小至7分。

  曼联则是历史上第四次遭遇0:7落败,但前三次都已是90多年以前的事。曼联主帅滕·哈格直言球队下半场表现毫不职业,“我们没有按计划行事,球员们已失去理智”。

  同日,诺丁汉森林2:2战平埃弗顿。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16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