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体能,提升士气——直击国足新帅扬科维奇首堂训练课-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03 09:39:43
来源:新华网

恢复体能,提升士气——直击国足新帅扬科维奇首堂训练课

字体:

  新华社海口3月2日电(记者公兵、肖世尧、刘博)“Good(好)”“Excellent(很好)”。2日下午,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19号场地,中国男足国家队新任主教练亚历山大·扬科维奇的首堂训练课在此间进行。他一边安排着训练科目,一边不断鼓励球员们,意在提升士气。

  3月2日,国足新任主教练亚历山大·扬科维奇(前)在训练中指导球员。新华社记者樊雨晴摄

  训练从16:35开始,持续了约70分钟,训练内容包括两人传球、四人跑位传球、六十米跑(加速跑+放松跑)、小组传抢等。武磊、吴曦、张琳芃、谭龙等24名球员参加了训练。受身体状态所限,艾克森参加了部分合练,然后与蒋光太、任航参加了康复组的单独训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训练强度并不算大。国家队相关人士介绍,首堂训练课扬科维奇意在提升球员们的体能,将通过9天的训练让他们达到比赛状态,并在海口踢三场热身赛,从而为与新西兰队的友谊赛做好充分准备。

  3月2日,国足新任主教练亚历山大·扬科维奇(前排右二)和球员交流。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在1日的媒体见面会上,扬科维奇表示,将球员体脂率控制在10%以下等做法是足球界的惯常要求。2日上午,国家队测了部分球员的体脂率,总体情况不错,即便有尚未达标的,扬科维奇希望他们通过接下来的训练尽快达到标准。国家队上午还在健身房进行了训练,通过对肌肉的刺激提升力量水平。

  国足在海口的热身赛对手尚未完全确定,但由于有多支俱乐部队伍在海口冬训,因此热身赛对手并不难找。国足与新西兰队的两场友谊赛将分别于3月23日、26日在奥克兰、惠灵顿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9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