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综合:阿森纳、利物浦双双得胜-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02 10:22:48
来源:新华网

英超综合:阿森纳、利物浦双双得胜

字体:

  新华社伦敦3月1日电(记者张薇)阿森纳、利物浦1日双双亮相英超赛场,前者4:0大胜埃弗顿后以5分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后者2:0送走狼队后排名升至第六。

  阿森纳球员正在庆祝胜利。新华社/美联

  坐镇主场的阿森纳奋战至第40分钟终于实现突破。津琴科右路直传找到禁区内的萨卡,英格兰小将爆射破门。上半场补时阶段,萨卡又机敏地“偷袭”对方后卫脚下球得手,助攻马丁内利推射得分。

  易边再战,阿森纳掌控全场的局面也没有改变。厄德高、马丁内利先后破门,将比分定格在4:0。

  由此,阿森纳在25轮过后继续稳稳领跑,对身后的卫冕冠军曼城保持5分领先优势。埃弗顿则以21分位列倒数第三,保级之路依然困难重重。

  利物浦同日在安菲尔德经历了一番苦战,直到第73分钟才依靠范迪克的头球打破僵局。4分钟后,利物浦发动快速反击由萨拉赫一锤定音,2:0击败狼队。

  本赛季以来境遇不佳的利物浦在24场比赛过后排名终于暂时升至第六,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和第四名热刺还有6分差距。

  利物浦5日将主场迎战势头正猛的曼联。同样踢了24场英超比赛的曼联比利物浦高出10分。另外,曼联刚刚登顶联赛杯,捧得六年来第一冠,足总杯也已晋级八强。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