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香怡、陈昱东将领衔出战花滑世青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28 17:10:04
来源:新华网

安香怡、陈昱东将领衔出战花滑世青赛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李嘉)2023年花样滑冰世青赛即将于北京时间3月2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开赛,中国花滑新生代选手安香怡、陈昱东、双人滑组合杨易溪/邓舜阳和冰舞组合李宣潼/王新康将在赛场亮相。

  16岁的安香怡是今年1月全国锦标赛的冠军,因年龄不够无法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她很早就被称作“全村的希望”,无论是跳跃能力还是艺术表现力都是新生代女单选手中的佼佼者。去年的国际滑联青年组大奖赛波兰站是她的国际舞台青年组首秀,她在49名女单选手中排名第五。

  2019年2月23日,安香怡在2018/2019年度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安香怡在世青赛将面临激烈竞争,夺冠热门、日本选手岛田麻央是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可以完成阿克塞尔三周跳和后外点冰四周跳,上届世青赛亚军、韩国小将申智雅和今年欧锦赛季军、瑞士选手瑞朋德实力也不容小觑。

  陈昱东本赛季表现亮眼,在多项国内赛事中夺冠,他在本月的四大洲锦标赛中完成了成年组的国际首秀,获得第15名。在世青赛赛场,大奖赛总决赛前三名获得者意大利选手尼古拉·梅莫拉、美国选手卢卡斯·布鲁萨德和日本选手吉冈希都将是男单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杨易溪/邓舜阳参加过青年组大奖赛波兰站,在10对双人滑选手中排名第五;李宣潼/王新康是今年全国锦标赛冰舞亚军、2022年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冠军。

  本届世青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2日开幕,3月6日结束,共有42名男单、47名女单、14对双人滑和31对冰舞选手参赛。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