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足主帅高仓麻子:今年的目标是女超联赛冠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28 09:39:14
来源:新华网

上海女足主帅高仓麻子:今年的目标是女超联赛冠军

字体:

  新华社上海2月27日电(记者许东远)“上海女足是一支传统强队,这赛季我们全力以赴,目标就是冠军。”上海农商银行女足新主帅、日本教练高仓麻子2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发挥自己的力量,把上海女足的队伍带好。

  高仓麻子在场边指导训练。新华社记者许东远摄

  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上海女足已陆续向中国女足国家队输送运动员16人、教练员2人,共培养161名青年运动员。2022年,中国女足时隔16年再次夺得亚洲杯冠军,当时队中包括赵丽娜、唐佳丽等多名主力球员都是来自上海女足。

  对于上海女足近期训练的表现,高仓麻子表示了肯定,“队员都很主动,按照我们训练的要求,积极进行训练。”但高仓麻子也看到了队员们的不足,“我们认真分析了去年的一些比赛录像,发现在防守方面,还有在比赛的强度方面有一些欠缺,接下来在这方面我们会做很多针对性的训练。”高仓麻子说。

  上海女足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许东远摄

  对于女足的长远发展,高仓麻子有着自己的见解。“首先青少年的培养很重要,同时需要优秀的教练员来训练球员。再有一点,我们需要强度更大、节奏更快的比赛来提高球员的水平,这三点做好,我们的整体水平一定会上去。”高仓麻子说。

  图为2022年4月10日,女超联赛上海队球员张馨在比赛中射门。新华社记者胡智轩摄

  不久前从欧洲拉练回来的中国女足国家队队员张馨表示:“我们和欧洲球队还有很大的差距,希望通过努力训练,能够缩小这个差距。”回到上海,张馨希望能以一位老队员的身份,带领球队向前进。

  27日,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农商银行与上海市足球协会在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继续携手合力支持上海女足发展。2023赛季,女超联赛将恢复主客场制,上海女足球队主场将“落户”金山体育中心专业足球场,为广大球迷带来更好的观赛体验。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