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主帅乔尔杰维奇:让队员每天都变得更好-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26 10:43:18
来源:新华网

中国男篮主帅乔尔杰维奇:让队员每天都变得更好

字体:

  新华社香港2月25日电(记者韦骅)中国男篮主教练乔尔杰维奇2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身为一名主教练,自己的职责就是让队员们每天都感觉变得更好。

  中国男篮目前正在香港征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在23日进行的首场比赛中,坐镇荃湾体育馆的中国队以71:59战胜哈萨克斯坦队。

  当被问到是否就首场暴露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练习时,乔尔杰维奇说:“我们每天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训练,教练需要给队员们注入信心,让他们觉得自己每天都变得更好。同时,篮球比赛充满了错误,我们还要对错误进行纠正。一场好球,需要球员们形成自动化的默契,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当天的训练结束后,记者发现乔尔杰维奇与控球后卫赵继伟进行了单独沟通。乔帅表示,这是自己的工作方式。“我经常与队员们进行一对一的聊天,在我的工作中,这很正常,我喜欢与队员们建立这种联系。”

  中国队将在26日对阵本次世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伊朗队,进入12人比赛名单的吴前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他说:“肯定还是一场一场打,上一次对阵伊朗队我也有过出场,对对方比较了解。希望尽自己全力,明天有好的发挥。”

  除了比赛,吴前还在24日与香港青少年进行了一次互动。他说:“挺开心的,能感受到他们对篮球这项运动的喜爱。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促进队员与球迷之间的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939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