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卡塔尔财团和英国首富竞标收购曼联-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18 09:38:55
来源:新华网

英媒:卡塔尔财团和英国首富竞标收购曼联

字体:

  新华社伦敦2月17日电(记者张薇)据英国媒体17日消息,贾西姆领衔的卡塔尔财团以及英国首富拉特克利夫拥有的英力士集团双双对收购英超豪门曼联发起竞标。

  据悉,2005年入主曼联的格雷泽家族正考虑将其转手,而当地时间17日晚10点是他们设定的竞标截止时间。当天,先是卡塔尔伊斯兰银行的主席贾西姆确认他的基金会将竞标收购曼联,“让曼联恢复往日的荣光”。而后,多家英国媒体宣称拉特克利夫所有的英力士集团也已正式投标。

  贾西姆明确表示计划收购曼联俱乐部100%的股权,让曼联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能恢复往日的辉煌。“更重要的是要让球迷重新在曼联俱乐部心中占据位置”。收购将零负债,而后他的基金会除了会向球队投资,还将为训练中心、球场、其他基础设施以及球迷社区“砸钱”。“竞标愿景是要让曼联因卓越的足球成绩而声名远扬,而且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足球俱乐部。”

  70岁的拉特克利夫对于体育领域的投资并不陌生,他不仅是一支自行车队的老板,还拥有法甲的尼斯以及瑞士的洛桑体育队。他去年曾竞标收购英超另一豪门切尔西未果。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