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支很有潜力的队伍——专访中国女曲主教练安南-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15 09:31:39
来源:新华网

这是一支很有潜力的队伍——专访中国女曲主教练安南

字体:

  新华社悉尼2月14日电(记者郝亚琳 王琪)当地时间14日晚,中国女曲结束了女曲世界超级联赛悉尼站的最后一场比赛。澳大利亚籍主教练安南赛后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女曲很有潜力,相信会很快成长为一支很棒的队伍。

  2月14日,中国队主教练安南在场边观战。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此次悉尼站的比赛是中国女曲今年迎来的首个正式国际比赛。5天时间里,女曲姑娘们同澳大利亚队和德国队各自分别进行了两场比赛。同澳大利亚队的两场比赛,中国女曲在常规时间与对手都打成了平局,但未能拿下23米球决胜;同德国队的两场比赛,中国女曲分别以1:2和0:3遗憾告负。

  “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我们拿到了积分,特别是昨天的那场比赛,我们其实应该赢的。德国队实力确实更强一些,而且我们今天下半场控球太少,没有控球就无法进球得分。”安南说。

  “总的来说,我们有不少表现可圈可点的地方,队员们也获得了国际比赛的经验,这次比赛很有收获。”

  2月14日,中国队主教练安南(中)指导球员。当日,在女子曲棍球世界超级联赛悉尼站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3不敌德国队。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安南曾是澳大利亚女曲名将,转为教练后曾带领荷兰女曲先后获得里约奥运会银牌和东京奥运会金牌。去年,安南开始执教中国女曲。她告诉记者,中国队的潜力和对胜利的渴望是吸引她执教的重要原因,而中国球员的学习能力也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她们有很强的求知欲,而且将学到的东西直接应用到场上,这种能力让我印象深刻。这就意味着她们能成长,会很快取得进步。”安南说。

  她也坦承,女曲姑娘们在对比赛的理解、对场上形势的把握方面还需要提高,比如第二场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比赛也拖入23米球决胜。

  2月11日,中国队主教练安南(下中)在赛后与队员交流。当日,在女子曲棍球世界超级联赛悉尼站比赛中,中国队以1比2不敌德国队。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我们当时处理得不是太好,这些都是需要经验的,而经验是无法仅凭说或观看比赛录像就能获得的,需要她们去经历。现阶段队员们也需要更多参加国际比赛去获取经验。”安南说。

  此次参赛的中国女曲队员中,既有打过200多场比赛的老将,也有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的小将,锻炼队伍、为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选拔队员也是中国女曲此次参加世界超级联赛的重要目的。

  悉尼站的比赛结束后,女曲姑娘们的下一站是新西兰惠灵顿,随后还将前往英国和荷兰参赛。

  “我们这次收获了很多,也让其他队伍看到了我们很棒,我们能打得很好。我们只是需要更多的时间,我想队员们下周就会有不一样的表现。”安南说。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