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棒球队参加世界经典赛名单公布-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14 17:37:23
来源:新华网

中国棒球队参加世界经典赛名单公布

字体:

  新华社东京2月14日电(记者王子江 岳晨星)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日前宣布了参加3月世界棒球经典赛的20支球队的参赛名单,中国队由30人组成,其中包括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日本人的真砂勇介。

  世界棒球经典赛与其他国际比赛规则不同,鉴于棒球在世界各地发展不平衡的现状,规则允许各队可以引进外籍球员参赛,前提是该球员父母或者祖父母有一人具有参赛国国籍,他就可以代表该队参赛。按照这个原则,中国队这次的30人球员名单中,有4人是非中国籍,他们是美国籍的张宝树和阿兰·卡特,韩国籍的朱权和日籍球员真砂勇介。

  世界棒球经典赛是由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策划的国际棒球大赛,首届比赛于2006年举行,本届比赛是第五届,由20个受邀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在四个赛区举行,中国队与日本队、澳大利亚队、韩国队以及捷克队分在B组,比赛在东京的巨蛋体育场举行。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透露,中国队的总教练由75岁的美国人迪恩·特雷诺担任,30名球员中,张宝树将第四次代表中国队出战此项赛事。

  真砂勇介入选中国队后,受到了日本媒体的广泛关注, 真砂勇介现在效力于日本社会法人棒球联赛的日立制作所队,他13日在茨城县日立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能站在这样大的舞台上是非常难得的,我想把这段经历运用到今后的棒球生涯中,回馈给球队。”

  中国队将在3月9日首战对阵东道主日本队。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