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吴易昺获中国大陆球员首个ATP巡回赛单打冠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13 09:15:00
来源:新华网

创造历史!吴易昺获中国大陆球员首个ATP巡回赛单打冠军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许仕豪)当地时间12日,在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250巡回赛美国达拉斯站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易昺历经鏖战,以6:7(4)、7:6(3)、7:6(12)战胜本土选手伊斯内尔,成为首位捧起ATP巡回赛单打冠军的中国大陆球员。

  2月12日,吴易昺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达拉斯公开赛供图/阿莱克斯-史密斯摄)

  晋级决赛的吴易昺已经刷新了中国大陆球员在ATP巡回赛上的最好成绩,不论取胜与否都已创造历史。首盘比赛,吴易昺错失盘点,被伊斯内尔抓住机会先下一城。第二盘,对手一度接近胜利,但吴易昺顽强扳回一盘。决胜盘,在挽救多个冠军点后,吴易昺以14:12艰难赢下“抢七”。

  历经三个“抢七”,在对手整场比赛发出44记ACE球(发球直接得分且对手没有触及球)的情况下,取胜后的吴易昺难掩激动。“我为祖国和自己都创造了历史,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尤其是要感谢我的球迷与团队的支持。”他说,“谢谢你们来这边为我加油,请大家继续期待我们中国男子网球,我们会为你们带来更加精彩的表现。”

  凭借这场胜利,吴易昺的即时排名再创个人新高,升至世界第58位。从三年伤病、世界排名跌到一千多位,再到创造中国大陆男网历史,吴易昺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