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主教练乔尔杰维奇:全力以赴冲击世预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12 09:52:49
来源:新华网

中国男篮主教练乔尔杰维奇:全力以赴冲击世预赛

字体:

  新华社上海2月11日电(记者许东远)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近期在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基地开启新一期集训,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第六窗口期比赛。11日,中国男篮进行了媒体公开课。新任主教练乔尔杰维奇表示:“我所做的就是让队员都能准备好,有信心面对任何对手,全力以赴去打世预赛。”

  此次中国男篮集训总共18人,包括崔永熙、焦泊乔、崔晓龙等多名年轻球员。对于启用年轻人,乔尔杰维奇打趣道:“大家不用太惊讶,在下一次队伍集训的时候,还会有一些新的名字出现。”

  “对于新入选的球员,他们应该感到荣幸能加入国家队,我希望他们能珍惜这次机会。但成长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希望他们一步一步来。”乔尔杰维奇说。

  此前,中国男篮已经在第五个世预赛窗口期提前获得了今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我很感谢杜锋教练和这些参加过预选赛的球员,现在我们已经获得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对于即将进行的两场世预赛,乔尔杰维奇的目标更多是考察队员和磨合队伍。“第一是帮助球员把他们的身体调整好,第二是让队员更好地理解国际赛场。”乔尔杰维奇说。

  这一轮集训,队员们也颇有收获。“就算慢0.1秒的时间,机会可能就没有了。”王哲林表示,教练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得很细致,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甚至小到一个动作要怎么做,是往左转,还是往右转,这样追求细节让大家训练时专注度很高。

  “教练强调场上的沟通才是对大家最大的帮助,可以将五个人团结起来。”对于近期的训练,曾凡博深有体会地说:“教练每天都会提供给我们一些新鲜的看法。在场上,每一次有新问题发生,他都会及时纠正,在场下也会一直和队员沟通问题所在。”

  根据赛程,中国男篮将于2月23日在香港荃湾体育馆对阵哈萨克斯坦队,3天后还将在同一场地与伊朗队交锋。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9357926